close

真的是 太 酷 了!!熱血沸騰中

可惜打獵不是場遊戲,並無法一同前往

但整個過程對我這種City boy (雖然在澳洲也遇過會打獵的人,雖然自己在南澳屠宰廠殺了三個月的羊咩咩.),整個就太超出我的想像了。

 

註:caribou 是野生的馴鹿reindeer.

最後會有張照片,是部分分解完的馴鹿肉

感覺不適著就別看了

正文開始:

 

當我從洗手間出來,遇到了christ 打玩招呼後 他的女友也進來了,發現男生臉很紅 凍很久的感覺,然後看見女生手上有乾掉的血跡和一點黏住的毛.

 

我問了句: 你們去打獵嗎?

Christ 答:是阿 野生馴鹿

 

然後大家就詢問打獵狀況 誰拿幾隻 怎樣怎樣的(好啦 真的太多聽不懂了,只能這樣帶過)

但每個獵人看起來都面帶滿足的笑容和興奮的語調 誇張的動作,Okay 有句關鍵的聽得懂

"這是2014年最棒的一天了"

 

心裡想說也才不到一個月......LOL

但這對他們來說,真的是很好的新年開頭.

 

中間問了廚師Roger 一些問題

這邊每個人都懂打獵嗎?

 

Oh yeah man, 這裡是阿拉斯加

我們是合法可以打獵的,而且我們小村莊

有著和大都市不同的系統(他是用subsystems這個字),如果你不是阿拉斯加居民卻在這打獵,是會被抓去關的.

 

這時Christ 女友經過旁邊走向水漕,拿出她沾滿血跡的小刀用熱水清洗著.

我的媽呀! 這簡直就是人家口中所謂的"戰鬥民族"沒兩樣

 

Christ女友小小一隻 應該只有160初 在這算小隻了,平常講話聲音很像小孩子 就嘻嘻哈哈很開心的樣子.

 

拉回現場 她在清潔她打獵的工具.....

真的是阿拉斯加style 佩服了.

 

然後我問:

那他們打完獵 要把肉送到哪裡處理啊?

 

Roger 說:自己在家處理啊.

 

問:在家自己處理!?

 

答:Yap

 

所以我們吃的那些caribou 都是他們獵來的還是買來的,我又問了一句

 

Roger: 他們獵的,這東西買不到的,或許有些人會運到city 賣,但是那樣會很貴就是了.

 

聽完我就知道,一但我離開Bettles 這鬼地方,我可能死之前都再也吃不到Caribou的肉了

原來這東西這麼珍貴 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然後跑去問christ 打獵危險嗎?

 

他說well......其實不危險 你就 咻,就這樣.

 

唷,好吧 難怪喜歡打獵過程的人都喜歡用弓,不然秒殺獵物反而樂趣都被剝奪了.

 

然後看了看Sven 他的bunny boots 上還有結冰的血跡,拍了張照

他說:要拍照?外面有馴鹿肉,想拍可以去拍

 

立馬披上我的裝備,拍個幾張

 

雖然有點失望,因為都已經被肢解了,原本其待是看到一整頭馴鹿的說,原來每個人能分到的部位 份量 在現場就已經分配好了,這樣也好啦,現場弄完 有意見就說 才省得到後來誰覺得誰多拿 誰少拿 機機歪歪的問題.

 

唷對了 今天被通知在float pound 看到caribou 後,所有人的雪上摩托車後面都多了一個sled

原來就是用來裝戰利品的

 

太酷了......高緯度的偏遠居民應該都是戰鬥民族來的,我還在那邊自以為特戰 還不是只有在屠宰廠殺羊的份,關公面前耍大刀,獻醜了.

 

   最後在附上戰利品 Caribou 照片

1486572_10151991066643579_193890955_n  

 

 

沒辦法出發打獵,就拿狼皮自嗨一下吧

C360_2014-01-15-12-53-22-40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馴鹿 caribou 打獵
    全站熱搜

    cance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