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極光 在我頭頂上方跳躍著

 

Bettles 一個位於北極圈北方35mile的小小村莊

極光帶正好在它的正上方 說是北美最適合看極光的地方了.

 

來這之前,聽說澳洲的Tasmania能看到南極光aurora australis 但因為距離極光帶較遠,照片中的極光都是遠在地平線上方的一點點綠光,而我還是沒機會親眼看到.

 

美國 遠在大學時知道有暑期work and travel, 但也因為些雜事 無法拋下一切殺來美國.

 

這兩件事情湊在一起,加上我在Helpx 找到的資訊,於是我便把我美國行的第一站,獻給了這極光小小部落.

 

2013/12/24是我第一天到Bettles, 因為長時間的飛行及時差問題,我一覺睡到天亮,錯過了別人說很棒的極光.

隔天聖誕節,那天氣溫冷到零下40度左右,整個就很想死,但經理要教我跟另外一位helper 熟悉整個float pound aurora cabin 的操作流程,於是在那天意外地補捉到驚為天人的極光,亮度高 活動量強,看著光四處亂竄,有人家說的各種形態,重點是可以清楚看見極光在快速地移動 擴散 淡去,是個非常棒的一晚,然而 今晚過後 它只是我心中的第二名了.

 

今晚1/28我放假,不用載客人到3mile 外的小屋看光,便在房間內整理東西,到半夜過了12點 想到極光預報說今天的活動度有4,雖然比1/9太陽黑子活動最強烈的5少了一些,但不失也是次賞光的好機會,走出房間,這邊的友人Christ 說:we just saw the light, it's pretty cool and spread out, 出門瞄了一眼,光確實已經掛在滿天星斗的天上了,今天又沒有月亮的光害,顯得更加清晰 明亮,趕緊披上裝備,出門賞光了.

 

這次是在aurora lodge 旁邊看,就是平常上班的地方,果真如Christ所說的 極光佈滿整片天空,雖然亮度不比5的時間明顯,但是光的總量多過太多,就像是2011年在雪黎跨年看煙火一樣,雙眼是涵蓋不了整片龐大的極光,除了頭頂上方的極光之外,前方還有一大片正在舞動跳躍的綠光,條狀 簾狀 霧狀 各式各樣的樣貌不斷地在轉換著,很有意思的一種形態,光它會從濃濃的光霧中往下延伸,然後好像頂到了什麼 就往回收縮,簡單的舉例就像是口水一樣,它往下垂,然後把它吸回嘴巴的這種感覺.

 

然後看著光不斷變化跟移動,我脖子都酸了,索性直接躺在雪地上觀看這奇妙的景觀.

(別人看到可能以為有人昏倒在雪地中吧)

 

越看越想把這種感動記錄下來,可惜我一台相機都沒有,真是書到用時方恨少,只能用肉眼跟文字記錄起來.

 

這時極光越來越靠近,眼前出現了三大片的簾狀極光,非常震撼 那感覺像是魔戒裡面會出現的龐大攻城武器,到底怎麼變成這樣的,太酷了啦!

 

然後光就慢慢地移動 布簾也就這樣穿過我頭頂,此時遠方有個小品的直線光束正在快速地由左向右射出,左邊的霧狀慢慢地變成了一個狗頭的形狀,上面的光又不停在天空盤旋著,精彩程度真不知到底該看那一邊的表演,而且戴著眼鏡仰望天空時,吐出的霧氣一直讓眼鏡模糊了起來,這算是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了.

 

最後光漸漸散去,看著前方 有一塊圓形的天空是沒有光的,感覺我好像可以走進那極光的隧道,直達遠在天空的星星一般.

 

經過了30多分鐘精彩的極光秀,真不禁感動了起來,大自然的奧妙跟美實在是難以用人工的方式達成,謝謝你今晚帶來這麼棒的演出,深深地鞠了三鞠躬,感謝我有機會來到此地,欣賞這難得一見的奇景.

 

Aurora at bettles 2014/1/28.1654466_10151999658258579_134188746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拉斯加 北極光
    全站熱搜

    cance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