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之前我得先澄清一下

我是就我這窮苦人家 純粹想用省錢的方式出國 而發表的言論

志工旅行雖然花費較高,但絕對有它不一樣的價值.

並無批評和貶低或要筆戰之意,謝謝.

 

在前往美國賞極光之前,聽了好友他女友有利用志工的方式到了希臘去教小朋友英文和教了些外國朋友及旅遊了些歐洲國家

對於志工旅遊並不了解的我,聽了後覺得很好奇,究竟海外志工在賣什麼藥?聽起來好像跟一般旅遊方式不太一樣.

於是我便參加了一次海外志工的說明會

這次說明會是由VYA所主辦

http://www.volunteermatch.org.tw/IW/1-1-what-is-iw.htm

主要是由參與過志工的人分享他們參與海外志工的心得分享.

有很多地方,像是冰島 法國 尼泊爾 蒙古....blablabla很多地方的海外志工

內容主要是協助當地生態環境保護的活動或是節慶活動的協助 協助當地居民農田或建築

然後可以利用志工日期的前後 進行自己的旅遊計畫

對於較年輕 第一次出去當志工的人而言,感覺得出來玩的成分佔的還是比較多數

而參加過幾次的人,分享的內容玩樂的部分有比較少,較多是自己對另一個世界的觀察體悟以及自我內心的省思

 

可能也是我對於海外志工了解並不深,看到要註冊費 然後學生團出去一次一個月 上班族也要9天10天

於是我便捨棄了參加海外志工的打算 重回食宿交換的懷抱

我用食宿交換以及沙發衝浪的方式 出國旅行 生活 與當地人深度交流,不僅玩樂做到了

在與當地人交流時,更會聽到很多只有當地人才看的到卻隱藏在另外一面的社會現象.

 

之後來說明 HELPX (Help exchange食宿交換組織)和 couchsurfing(沙發衝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外志工 食宿交換
    全站熱搜

    cance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