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現在網路上只要輸入關鍵字[Helpx 介紹]

就已經有不少去過的人做的介紹了,

說真的,這種旅行方式是很令人上癮的.

喜歡深度旅遊

不想當上車睡覺 下車尿尿的觀光客

已經自助旅行一段時間,想要嘗試不一樣的旅行方式

或著 只是單純想要省錢 

希望藉由當地人的知識 讓自己旅程的規畫更加充實 完善

就我個人,每個原因我都很喜歡,因為這是只有食宿交換這種旅行方式能帶來的各種好處

而最最讓我著迷的是與當地人的交流 在當地生活的日子

我的身分還是旅客,但與當地人美日的相處 聽著他們所聊的話題

觀察它們的日常作息 喜怒哀樂

出來旅遊 我不喜歡只看見人家修飾好 所呈現出來的樣貌,而是最真實 現實的樣子.

然後再回頭看看台灣的現況,其實個國家 每個區域的人民都有各自大大小小不同的煩惱

台灣似乎有點糟,但地球上的各國家 似乎也都面臨相同的問題.

比上不足 比下有餘,其實整體看完,台灣還是真的很不錯的.

 

 

Helpx 首頁 

Helpx是Help exchange的簡寫

主旨是透過幫忙主人而獲得食物及住宿

但其中每個主人的規定還是不太一樣

像有些會收一點錢 有些不會供吃 有些地方會給小費 工時的不同

工作性質的不同,這些都必須從主人頁面得知,最忌諱就是主人的資料都沒看

就一股腦到處丟邀請信,這樣其實很不禮貌而且也浪費彼此的時間.

helpx首.jpg

 

 

其實沒有log in能看的東西 只差在看不到雇主聯絡資料

就算登入後,也還是要升等為高級會員才能看到雇主聯絡資料

左邊是幫手登入,右邊是主人登入

登入頁.jpg

 

 

其實台灣也有在服務的主人唷

而且人數有增加了

記得我在2011年11月加入會員的時候,台灣只有五個主人

現在2014年2月,增加到了十七的主人.

guest log in.jpg

 

 

申請加入新會員的步驟:

一.同意網站的規範

註冊頁一.jpg

 

二.選擇註冊身分 是單人 男 女 或是伴侶 朋友

(我當然就是選單人男)

注冊頁二.jpg

 

三.輸入個人資料

注冊頁三.jpg

 

 

四.完成會員註冊

注冊頁完.jpg

五.登入 其實這時登入能看見的東西還是跟沒登入一樣,看不見主人的聯絡方式

但是主人能夠看見你的個人資料,如果你的專長是他需要的,有可能主動跟你聯繫

想要直接看到主人的聯絡方式 最直接的方式就是下面的升等會員選項了

新登入畫面.jpg

 

六.升等會員

我是付美金 當年2011只需要20美金

現在2014年漲到29美金

但會籍有兩年的時間,而且全球性通用,怎麼看都划算

(像我這次去北極圈交換,那邊一晚住宿都是5 6百美金起跳的,只要29美金升等費太划算了)

升級頁面.jpg

七.信用卡資料填寫繳費

說到收費,大家都很有效率,只要線上刷卡 兩年會及立刻開始生效.

付款頁面.jpg

 

 

最後附上我這次2013-2014北極圈食宿交換主人的自介頁面

(其實他們還在徵人唷...)

 

 

 

 

Bettles.jpg

 

 

備註:

1.英文程度要求?

因為食宿交換是屬於深度的旅行,通常會有大量的時間與外國人接觸

所以英文程度上最好是能溝通,不然真的很可惜.

有次我跟我旅伴一同到位於澳洲 塔斯馬尼亞的一個食宿交換

由於我旅伴英文真的是太破了,屋主很貼心的 想要與他交流 但由於語言的障礙

雙方只能笑笑的 然後做些簡單的交流.

所以英文真的很重要,它是決定你與主人交流的深度,建議英文真的要練一練.

 

2.進入海關時?

因為食宿交換有牽扯到工作(如果是商家的話)

海關對這塊會比較敏感,主人就說有幫手曾經因為說是要來食宿交換而被拒絕入境

所以比較保守的作法是說來這邊旅遊會比較能夠安全入境

 

3.找主人的小撇步

由於我目前會籍剛過期,我想找主人怎麼辦 看不到聯絡資料?

很簡單,只要是屬於商業性質的主人,一定都會有他們的官網

你只要懂得關鍵字搜尋 和複製貼上,要找到主人的電子信箱想必不是難事

 

個人食宿交換的經驗

刊登個人資料,有兩個主人主動聯絡我 希望我去它們那做交換(但配合不上 作罷)

第一次在澳洲塔斯馬尼亞homestay

在澳洲坎恩斯有與一個船艇公司的主人碰面,但因為英文程度配合不了他們商業需求 沒成

澳洲聯絡在西北澳一家賞鯨公司,但可惜時間配合不上 沒成

之後有申請

印度GOA瑜珈度假中心 沒回應

沙哈拉沙漠導遊公司 沒回應

這次中的就是位於阿拉斯加 Bettles的極光旅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cer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